English

丁关根看望中国书法家协会代表

2000-12-2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人民日报记者邵建武新华社记者曲志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丁关根今天下午看望了出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他希望书法艺术家继承传统,博采众长,推陈出新,不断提高书法艺术水平。

丁关根向参加这次书法界盛会的代表们表示问候,向书法界老一辈艺术家表示诚挚敬意,向刚刚当选的全体理事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说,优美的文字书法,成为艺术创作,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中国书法,几千年长盛不衰,名家灿若群星,佳作浩如烟海。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书法艺术继承创新,欣欣向荣。

丁关根说,新的世纪、新的千年即将到来。希望书法界相互尊重,相互学习,加强团结,增进友谊,繁荣书法艺术。希望书法界同志加强思想修养,提高文化素质,多学习,多练字,书品好,人品好,潜心书艺,精益求精,淡泊名利,德艺双馨。

丁关根最后希望,书法家协会多做书法的普及工作,把普及与提高很好地结合起来。书法艺术修身养性,老少皆宜,陶冶情操,丰富内涵,要积极开展群众性书法活动,有了群众基础,书法艺术就有了旺盛的生命力。

在昨天开幕的本次大会上,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央国家机关、解放军的250多名书法艺术家,对9年来中国书协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国运昌盛,书艺繁荣”,是与会代表对新一届协会和书法艺术寄予的最大祝愿。

大会今天下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书法家协会领导机构,沈鹏当选本届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当选副主席的有张飙、申万胜、朱关田、旭宇、刘炳森、何应辉、张海、陈永正、林岫(女)、周慧(女)、钟明善、段成桂、聂成文、尉天池。德高望重的启功先生继续担任本届书协名誉主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